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赴株洲调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赴株洲调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6日电 据湖南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马鑫一行赴株洲调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陪同调研,中共株洲市委常委提名人选、统战部部长罗琼看望调研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晓丹、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走访调研株洲市侨商会、株洲市海归协会(侨青委)和侨商企业金冠服装市场后,在市侨联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李建平介绍了株洲侨联积极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株洲健全了“五侨联动”工作格局,建立了涉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力地促进了株洲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鑫对株洲侨联认真有效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与肯定。他强调,切实维护侨界权益,及时处理涉侨纠纷,是各级侨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能,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采取多元化解方式,解决涉侨纠纷问题,为维护侨界群众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好侨联组织的作用。

  据悉,株洲现有旅居海外的华侨约4万人,归侨及侨眷约8万人,新增海归人员5000多名,现有侨企592家。近年来,株洲侨联接待侨界群众来信来访上千(件)次,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和化解涉侨纠纷120余(人)次,涉及金额近20亿元,有效地发挥了侨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调研处、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信访处,湖南省侨联权益保障处以及岳阳、益阳、邵阳及株洲芦淞区侨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