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精粹传文脉 上海侨界文博收藏人士金秋观展交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品精粹传文脉 上海侨界文博收藏人士金秋观展交流

2021年09月17日 09: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海市侨联邀请沪上侨界部分文博收藏人士参观“念念——奇缘斋珍藏陈佩秋书画展”并座谈交流。 上海市侨联 摄
    上海市侨联邀请沪上侨界部分文博收藏人士参观“念念——奇缘斋珍藏陈佩秋书画展”并座谈交流。 上海市侨联 摄

  中国侨网上海9月17日电 (钱人源 许婧)“中国书画承载着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将多年来收藏的数十件书画大家陈佩秋先生的作品公益展出,是希望发挥收藏的作用,让公众共享文化精品。”15日,上海市侨联邀请沪上侨界部分文博收藏人士来到位于七宝镇的上海宝龙艺术中心,参观“念念——奇缘斋珍藏陈佩秋书画展”并座谈交流。

  书画展主办方,上海市侨联委员、上海早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奇介绍画展,讲述了收藏背后一段“忘年交”的故事。

  “在与陈佩秋先生的交往中,先生的诗词功力令我印象深刻。”上海文史资料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君波说:“先生书画、刻印、诗词俱佳,反映了艺术大师深厚的综合艺术素养。晚年,她还深入钻研文物鉴定,知识广博、学而不倦令人敬佩。侨界收藏人士众多、资源丰富,通过公益办展发挥藏品的社会价值,非常值得鼓励。”

  “收藏是文化和历史的承载,收藏的意义在于各方参与,共同保护文化遗产,还在于促进鉴赏和传播传承。”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欧洲华人学会副理事长常恺介绍了近期向中国文字博物馆捐赠古版书的情况,表示不少收藏人士都有捐赠藏品、更好发挥藏品作用的愿望,希望侨联能积极架设桥梁、促进对接,帮助侨界收藏人士实现这样的愿望。

上海市侨联邀请沪上侨界部分文博收藏人士参观“念念——奇缘斋珍藏陈佩秋书画展”并座谈交流。 上海市侨联 摄
上海市侨联邀请沪上侨界部分文博收藏人士参观“念念——奇缘斋珍藏陈佩秋书画展”并座谈交流。 上海市侨联 摄

  “我们是一个有特色的侨界收藏社团,由市侨联联系指导,在以收藏凝聚侨界、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方面应继续有所作为。”上海市华侨收藏协会会长、上海欣城投资集团董事长周春华表示,协会举办的侨韵臻藏“认识定窑——定窑标本展”收藏大展即将开幕。

  座谈中,侨界文博收藏人士庞沐兰、杨晨、吴玉华、陈志强、周易杉、张露、郭晓娜等也发言,他们表示,盛世收藏,要积极联手,发挥好海内外侨界收藏资源的作用。

  “文博收藏不仅是个人爱好,更是参与文化保护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说,发挥侨界收藏的作用,对于凝聚侨心、以文联谊,促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和中外文化交流等都有积极意义,侨联组织要继续关注和推动这项工作。“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也愿通过‘念念’主题书画展,表达对广大海外侨胞的思念和问候!”

  当天,上海市侨联宣传网络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