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四川省委研究长江(宜宾段)环保民主监督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致公党四川省委研究长江(宜宾段)环保民主监督工作

2021年09月17日 11:0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致公党四川省委专题研究长江(宜宾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日前,致公党四川省委召开七届三十次主委会议,专题研究长江(宜宾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审议《开展长江(宜宾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细化方案(草案)》(以下简称《细化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两山”理念,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据此方案,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也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四川省各民主党派省委自2021年至2025年将分别对口四川省7个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其中,致公党四川省委对口宜宾市。

  根据《细化方案》,致公党四川省委将成立由主委挂帅的长江(宜宾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遴选党内生态保护专家组成专家库,并且每年将召开至少两次专题会议、开展2-3次考察调研、提交至少1篇意见建议。省委会将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沟通协调、开展常态化监督、开展政策法规宣讲等形式,助推长江(宜宾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河。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长江流域(宜宾段)的水环境污染防治、水环境风险防控、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水资源管控、生态流量保障等重点内容,通过开展考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参与监督检查、加强经常性监督、进行宣讲活动等主要形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助推宜宾市加强和改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