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关于健康码申领要求综合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关于健康码申领要求综合通知

2021年09月18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减少国际旅行中交叉感染,以及出行受阻造成不必要损失,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提醒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结合疫情形势及中国防疫要求,现将从哥伦比亚赴华旅客申请健康码要求更新如下,从本通知发布之日实施。

  一、有感染史人员

  既往感染者指曾确诊过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抗体、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曾为阳性(因接种疫苗导致的IgM和IgG抗体阳性除外)的人员。此类人员申请健康码须遵守以下流程:

  (一)提交使馆预审

  登机前21天须向使馆提交当地医疗机构出具的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X光或CT)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其中两次核酸检测时限应在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内。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时间应尽可能与其中一次核酸检测相近。完成上述诊断和检测后,应将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和两次核酸阴性结果以及护照首页、有效的哥签证或居留证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onsulado_china_col@hotmail.com进行预审(邮件题目请写“***确认痊愈预审”),预审结果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告知。

  (二)隔离和健康监测

  自预审通过之日起进行21天自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

  (三)登机前检测

  自行隔离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者,可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证明申请健康码。请将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驻哥使馆预审结果电子邮件截图、《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同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的核酸PCR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报告、在哥居留证明、机票行程单一并作为申请材料上传。

  二、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一)请确保在完成全部接种程序之日后不少于14天再启程赴华。例如,须打两针的疫苗,于9月1日完成了第二针接种,则最早在9月16日才能乘航班赴华。未满14天者,将不予审发健康码。

  (二)在申请健康码时,请将《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电子疫苗接种证书、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的核酸PCR和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在哥居留证明、机票行程单同时上传,驻哥使馆将对疫苗种类、品牌、接种剂次、接种日期等进行审核。

  (三)以下人员不被视为已接种人员:

  1、未完成2剂次或3剂次疫苗全部接种的;

  2、同一天内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

  三、临时出差人员

  (一)临时出差人员需在登机“双检测”采样之前进行14天隔离闭环管理,并由所在单位出具《闭环管理情况证明》(见附件),隔离闭环管理时间不足14天者将无法获得健康码。闭环管理期间如出现疑似症状应立即中止行程及时就医。

  例如,当事人赴华航班日期为10月30日,计划于10月28日进行登机前“双检测”,则14天隔离闭环管理时间为10月14日至10月27日。如后续因航班取消等更改行程,期间严格居家未曾外出,可继续闭环直至下次登机。

  (二)临时出差人员申请健康码时应上传以下材料:护照首页、签证、哥入境章页、机票行程单、《闭环管理情况证明》、电子疫苗接种证书、《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检测报告。

  四、船员

  (一)计划搭乘航班自哥伦比亚始发赴华的船员,需在登机前14天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若结果为阴性,再进行14天隔离闭环管理,并由所在船公司出具《闭环管理情况证明》,隔离闭环管理时间不足14天者将无法获得健康码。如隔离期间有船员出现疑似症状,应立即中止行程并及时就医。

  (二)船员申请健康码时应上传以下材料:护照首页、海员证、入境章、机票行程单、闭环前核酸检测报告、《闭环管理情况证明》、电子疫苗接种证书(若有)、《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若有)、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性”报告。

  五、企业人员

  在哥中资企业和项目人员(不含个体商铺)回国,均须提前21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如第一次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症状,应立即中止当事人及密接人员回国安排。申请健康码时应上传以下材料:护照首页、签证、机票行程单、闭环前核酸检测报告、《闭环管理情况证明》、电子疫苗接种证书、《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报告。

  六、其他人员

  除上述5项提及的人员,其他赴华旅客申请健康码时需上传: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的核酸PCR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报告、在哥居留证明、机票行程单、护照首页等材料。

  七、特别提醒

  (一)自哥伦比亚始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均须提前向驻哥伦比亚使馆申领健康码。中国公民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领“HS”码,外籍乘客通过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申领“HDC”码。请乘客须于登机前获得健康码,否则航空公司将拒绝乘机。

  (二)关于“双阴性”报告

  指核酸检测(RT-PCR)及血清IgM(Suero SARS CoV2(COVID-19), Anticuerpo IgM)抗体检测均为阴性。驻哥伦比亚使馆仅认可以下机构出具的报告:

  1、波哥大圣达菲基金会(FUNDACION SANTA FE DE BOGOTA)

  https://www.fsfb.org.co/

  2、哥伦比亚SYNLAB实验室(SYNLAB COLOMBIA)

  https://www.synlab.co/

  3、医学诊断研究所IDIME(INSTITUTO DE DIAGNOSTICO MEDICO)

  https://idime.com.co/

  驻哥伦比亚使馆不接受上述检测机构以外单位出具的检测报告,亦不接受IgG抗体或其他种类快速检测,请您检测前务必确认。使馆只认可同一家上述机构出具的两项检测报告,不得以不同检测机构报告申请健康码。

  (三)为便于核查,使馆仅接受电子疫苗接种证书,纸质证书将不予认可。

  (四)关于在哥居留证明

  在哥居留证明可为哥伦比亚居留证、哥签证、临时来哥人员中国出境章和哥入境章。

  (五)使馆原则上只受理在第三国中转一次赴华乘客的健康码申请。对不符合中转次数要求的,使馆无法审发健康码。

  (六)请密切关注并严格执行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关于审发健康码有关通知,避免在中转时出现滞留等情况。请截图保存始发国的绿码,以便在中转国申请绿码时上传。此外,请关注有关航空公司防疫要求,

  (七)使馆工作日、周末和节假日均受理健康码申请,将第一时间处理。取得检测报告后请您尽早通过小程序提交申请,之后请耐心等待。填报健康码申请时请仔细阅读各项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填报相关信息。如所填信息不属实,使馆将予以拒发,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