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侨联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重庆市侨联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9日 12: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重庆9月18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8日从重庆市侨联获悉,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侨联通过视频连线、走访慰问、寄送家书等形式,表达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团结凝聚广大侨胞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视频联谊会上,重庆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瑛代表重庆市侨联主席张玲、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向与会侨胞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指出,近年来重庆发展迅速,当前重庆正全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不断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做强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日益凸显,蕴含着巨大潜力和发展机遇。海外侨胞是重庆连通世界的一座桥梁,希望大家能广泛宣介重庆,讲好重庆故事,助力重庆搭建更多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重庆市侨联也将进一步促进侨界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技术转化、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努力做好海外侨胞在渝的桥梁和纽带。

  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塞内加尔、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的9名代表在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住在国的疫情形势、侨社团结互助抗疫、侨胞生产经营情况、讲好重庆故事的生动案例等。与会侨胞表示,中秋佳节将至,自己非常思念家乡的亲人朋友。通过视频联谊会共话家常,让他们感受到了“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的温暖。大家一直关注重庆发展,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介重庆,讲好重庆故事,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据介绍,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各级侨联广泛联络联谊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共庆佳节、共叙情谊。通过走访慰问、送月饼、寄送家书等形式,对马来西亚、泰国、南非、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的侨胞送上了亲情。(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