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现场教学走进金牛区、郫都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现场教学走进金牛区、郫都区

2021年10月15日 11: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现场教学。尧欣雨 摄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现场教学。尧欣雨 摄

  中国侨网成都10月15日电 (尧欣雨)成都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华裔新生代培训班(以下简称“华裔新生代培训班”)11日至15日在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14日,华裔新生代培训班学员们前往成都市金牛区及郫都区进行现场教学。

  14日上午,学员们前往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成都市露天音乐公园进行现场教学,成都市露天音乐公园是中国当前极具规模的一座以露天音乐为主题的地标性城市公园,也是成都市唯一的集文化演艺、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山地生态音乐主题公园,已被正式确定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举办地。

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现场教学。尧欣雨 摄
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现场教学。尧欣雨 摄

  从主舞台,到音乐长廊,再到镜水琴台……华裔新生代培训班学员跟随着讲解老师的脚步,亲身走进成都市露天音乐公园,感受着公园的整体布局设计,聆听着公园当下的商业盈利方式,不时发出询问,并与身旁的同学们积极讨论着,学术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14日下午,学员们前往坐落于中国·蜀绣之乡的成都市郫都区安靖街道的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共计1891平方米,依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而建,延续了街道和社区的历史底蕴、营造了良好的人文氛围、带动了周边的居民就业。

  一走进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的展示区,华裔新生代培训班的学员们便被眼前琳琅满目的蜀绣所吸引,纷纷上前近距离欣赏着作品,蜀绣精细的针法和栩栩如生的形象令大家赞叹不已。青年海归、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中国区主席严弟楠表示,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他经常出国参加比赛,每次出国参赛都会带上一些家乡的特产赠送给国际友人,其中最受外国朋友喜爱的,就是四川的蜀绣。

  此外,学员们还跟随着讲解员,实地参观了园区内的蜀绣工作室,亲眼看见正在绣蜀绣的绣娘们,了解了蜀绣的历史、工具、针法等,还在文创区参观到许多蜀绣与其它元素相结合的产品,如旗袍、汉服、披肩、外套……

  严弟楠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郫都区的安靖蜀绣文化创意公园参观。“从非遗传承的传统蜀绣工艺,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创的融合,今天的现场教学都让我对家乡的蜀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可以更好地向外国朋友介绍家乡的非遗文化。”

  青年海归、成都市青羊区文化金融商务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部长吴禅也对此印象十分深刻。“当地村一级将蜀绣这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成立了蜀绣合作社和市场化的公司,年产值超过千万元人民币,同时还设立了免费的蜀绣培训班,在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了非遗文化,是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