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侨界企业家会员赴青海海东开展公益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无锡侨界企业家会员赴青海海东开展公益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4: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东西携手消费帮扶,共绘乡村振兴美好图景,日前,由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无锡市侨商会会长、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宏等带队,组织部分无锡侨界企业家会员,组成阵容强大的“无锡爱心采购团”,赴青海省海东市以及民和县开展“‘侨’见未来·乡村振兴”公益活动。

  青海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海东市副秘书长谭军接待了来自家乡无锡的亲人们,带领大家参观了乐都工业园、互助县瞿昙寺、南门峡镇摩尔沟村东西部文旅协作项目、天佑德青稞酒厂等等,详细介绍了海东市总体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展示了东西部协作扶贫的重要成果。

  张文伟介绍了无锡市侨联和侨商会的主要工作,表示无锡市侨联、无锡市侨商会将努力在促进乡村振兴上贡献侨智侨力,继续深化帮扶协作内涵,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无锡侨界的一份力量。

  乡村振兴,教育为本。在民和县马场垣乡下川口小学举行的“‘侨’见未来——艺术点亮人生”捐资助学仪式上,侨商会会长、凤凰画材董事长陈卫宏向学校捐赠了价值近8万元的300套宝菲凡儿童画材套装,他表示,希望农村孩子也享受到优质的艺术教育,跟城市孩子一样从小培养才艺兴趣、提升艺术修养,让他们更好地构筑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无锡教育优势,丰富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形式,搭建交流帮扶平台,鼓励小学生安心读书,健康成长。

  无锡侨界一行还参观了民和工业园、隆治乡牦牛养殖基地、隆治乡软梨农产品加工车间等等,详细了解了当地农副产品的种植、深加工,以及通过电商平台的销售情况。陈卫宏会长与对方签订了对口帮扶“消费帮扶”农畜产品采购合同,民和电商产业园负责人甘万旺主任对侨商会企业家的爱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本次“侨见未来·消费振兴公益行”的重要成果,无锡侨商会与民和工业园共同举行了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产业帮扶工作,促进无锡—民和两地产业紧密合作、共同发展,进一步夯实无锡市侨商会与民和当地特色产业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