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联“闽宁协作”访问团在宁夏开展帮扶和商务考察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侨联“闽宁协作”访问团在宁夏开展帮扶和商务考察活动

2021年10月2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现场捐赠。 段利军 摄
现场捐赠。 段利军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10月19日至22日,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带队组成的福建省侨联“闽宁协作”访问团在宁夏开展项目帮扶和考察活动,先后参加福州市侨联和固原市侨联友好签约以及帮扶项目捐赠仪式,走访慰问困难侨眷,考察闽宁协作项目情况。

签约现场。 段利军 摄
签约现场。 段利军 摄

  在捐赠仪式上,福建省侨联向固原市捐赠包括助学奖教、原州区太阳能路灯项目、乡村振兴信息平台建设、中小学生校服制作、西吉县兴隆镇马堡村环境整治和慰问困难侨眷在内的项目资金5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向新成立的固原市侨联支持工作经费10万元。在固原期间,访问团走访慰问困难侨眷代表,福建永荣基金会还向隆德县捐赠10万元用于奖学助教。

  作为闽宁协作的重点项目,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是由福建融侨集团投资建设的产业扶贫重点项目,福建援宁侨企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闽宁协作消费扶贫,以油牡丹产业为基础,是带动固原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和促进经济转型的示范产业。同时,闽宁协作技能扶贫项目福建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区分校也成为了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助推器。

现场考察。 段利军 摄
现场考察。 段利军 摄

  翁小杰表示,福建省侨联将致力于在闽宁协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宁夏侨联的紧密联系和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在捐资助学、助力宁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发挥侨界新的更大作用。

  访问团一行还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进行学习考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