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市杨浦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0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5日,上海市杨浦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杨浦区侨联 摄
10月25日,上海市杨浦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杨浦区侨联 摄

  中国侨网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市杨浦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5日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杨浦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八届一次全会上,选举宋南晖为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

  黄新跃、王殿精、钟颖、杨顺发、杜建忠、李克峰、吴群英、宋轶涵、张榜、孙凯君为杨浦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李克峰兼任杨浦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叶阳等19名同志为杨浦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委。大会还聘请马敏芝等11位侨联老领导为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顾问。

  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区政府党组成员祁克萍等出席。

  开幕式上,齐全胜、谢坚钢分别讲话。团区委书记陈柏霖代表区各人民团体致贺词。杨浦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高尚书代表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齐全胜指出,杨浦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职能,积极服务中心大局、真情服务侨界群众、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工作创新富有特色,完成了区第七次侨代会赋予的各项任务。希望区侨联新一届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域发展大局,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努力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引领,汇聚侨界力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弘扬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拓展新侨工作,提升侨联组织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发挥文化纽带作用,拓展海外联谊,讲好中国故事;深怀感情,为侨服务,建好侨胞之家,为杨浦繁荣、上海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坚钢指出,区第七次侨代会以来,全区各级侨联组织认真履行“六项职能”,努力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声势。希望区侨联新一届委员会,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发扬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勇担时代使命,为再创杨浦新辉煌贡献更大作为、展现新的风采。要凝聚共识强化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联谊联络工作,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凝聚在区委周围,做侨心向党、爱国爱乡的坚定践行者。要服务大局增添助推力。聚焦区委、区政府明确的中心工作,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把智力、资金、技术、项目、管理等侨界优势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侨界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推介杨浦、宣传杨浦,助力招引优质企业和项目、吸引高素质人才,为区域创新发展集四海之气、聚八方之力。要加强建设提升服务力。打造一支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专注利侨之事,忠诚干净担当的侨联干部队伍,充分发挥侨联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诚心诚意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在做实做细服务中凝聚侨心侨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侨务工作,携手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