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培训在泉州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福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培训在泉州举行

2021年10月27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到会致辞。 福建省侨联供图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到会致辞。 福建省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福州10月27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26日消息,近日,2021年福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培训暨华侨华人与助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活动在福建泉州举行。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泉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协办,闽侨智库、泉州市侨联、泉州华侨历史学会承办。

  陈式海表示,泉州是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东方第一大港”,今年刚申遗成功,培训班选择在泉州举办具有特殊意义。

  陈式海要求与会者要深刻认识信息专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侨联组织作为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始终处于海外联谊联络工作的第一线,有条件、更有义务在对外交往、为侨服务的过程中,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重要任务、重点工作,敏锐识别问题、主动分析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以侨情专报形式建言资政,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他也表示,要在“五个方面”提高侨情专报质量,凸显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丰富大家的“技能包”,完善大家的“武器库”,形成侨界“大合唱”;进一步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智库”合作模式,积极探索在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侨情专报直报机制,推动课题成果向侨情专报的有效转化。

  开班式上,福建省侨联通报了《福建省侨联信息采用情况》,表彰了2020年信息传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赠送《赤子情怀——侨心向党百年历程》文集。(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