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侨界新生代代表人士看广西(桂林行)体验营开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侨界新生代代表人士看广西(桂林行)体验营开营

2021年10月27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2021年侨界新生代代表人士看广西(桂林行)体验营合影。 陈瀚全 摄
图为2021年侨界新生代代表人士看广西(桂林行)体验营合影。 陈瀚全 摄

  中国侨网桂林10月26日电(罗诗庆 潘美德 韦斯门 陆汉宝)10月23日至24日,2021年侨界新生代代表人士看广西(桂林行)体验营活动在桂林市资源县和龙胜县顺利举行。广西师范大学组织了侨界新生代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外籍师生、台籍教师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体验营活动。

图为体验营营员考察瑶族山歌文化传承基地。 陈瀚全 摄
图为体验营营员考察瑶族山歌文化传承基地。 陈瀚全 摄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桂林市委统战部、桂林市侨务办公室、广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开营仪式上,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桂林市的基本概况。他希望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外籍师生、台籍教师珍惜机会,多走走看看,亲身体验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风光,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给桂林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希望大家把在桂林的所见所闻介绍给亲朋好友,并热诚欢迎大家到桂林创业发展。

图为体验营营员在果园劳动体验。 罗诗庆 摄
图为体验营营员在果园劳动体验。 罗诗庆 摄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指出,此次体验营活动对大家更好地施展自身才华,更好地融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更好地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有着重要的意义。

图为体验营营员品尝瑶家油茶。 罗诗庆 摄
图为体验营营员品尝瑶家油茶。 罗诗庆 摄

  广西师范大学越南籍华裔教师吴慧君,留学生、马来西亚籍华裔陈子恩分别作了发言。她们均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让她们亲眼目睹桂林乡村的发展变化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

  通过考察瑶族山歌文化传承基地、瑶绣基地、田园综合体长宏沃柑基地、红军阻击阵地、布尼花海梯田,体验乡村直播带货、农田劳动、非遗高山油茶文化,共植友谊树,攀爬红军岩,重走红军长征路,让侨界新生代代表、外籍师生、台籍教师们零距离了解中国悠久历史,亲身感受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城乡发展变化和少数民族风俗民情。(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