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侨联携手暨南大学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国情研习营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惠州市侨联携手暨南大学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国情研习营活动

2021年11月03日 15: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3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惠州市侨联与暨南大学携手合作,组织暨大港澳台侨学生和校友骨干,举办两场青年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暨南大学学生骨干校友联谊会监事长吴春涛等率暨大港澳台侨师生和校友骨干50余人,到惠州开展“红色惠州 传承创新”国情教育研习营活动。

  首场交流会于10月29日下午在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中科院(惠南)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基地进行。惠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志谦,惠南科技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官耀堂等参加活动。

  官耀堂对暨南大学四海书院师生、校友到惠南科技园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园区建设情况,欢迎暨南大学有创新创业意愿的港澳台侨学生、校友前来园区发展事业。

  曾志谦代表惠州市侨联向研习营的师生、校友表示欢迎,对大力支持本次交流会的惠南科技园领导和创新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并介绍惠州历史人文、秀美环境及惠州丰富的侨文化侨资源。他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南大学四海书院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目前惠州作为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深圳都市圈重要成员,正处于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重要历史时期,正以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惠州力量,热诚欢迎暨南大学师生、校友经常到惠州走一走、看一看,考察合作、旅游观光,了解惠州发展,参与惠州建设。

  区向丽介绍暨南大学校史、办学特色,及四海书院“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和“弘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使命,表达此次组织优秀港澳台侨学生到惠州开展国情研习营活动旨在加强港澳台侨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及青年创新创业情况,搭建暨大学生到惠州就业创业的平台载体,为惠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暨大青年的力量。

  交流会上,惠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管理中心副经理石峰、中科控股(惠南)科技孵化器副总经理李芃汐、惠州中科德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德章、品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绿阳等介绍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分享创新创业经历,与学生们就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第二场交流会于10月30日下午在惠州市西子湖畔网络有限公司进行。惠州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王伯扬、梁宝信、王哲文、许钰玲,秘书长洪惠玲等10位侨界青年代表与暨南大学师生、校友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