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文莱使馆提醒在文中国公民保持疫情防控意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文莱使馆提醒在文中国公民保持疫情防控意识

2021年11月18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文莱政府宣布从11月19日(星期五)起进入过渡阶段,逐步开放清真寺、祈祷室等宗教场所,室内外体育中心等公共场所,以及餐厅、理发店等营业场所,全国80%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新冠病毒将作为地方性流行病毒对待。这意味着,在文中国公民面临的感染风险依然存在。为维护好在文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提醒在文中国公民,保持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做自身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一、严格疫情防控。请在文中国公民始终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坚持科学防护标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文莱政府防疫要求,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健康监测、Bruhealth扫码、保持社交距离、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场合,远离易感染区域。同时,加强居家和办公场所通风、消杀,细致做好常态化防控。

  二、强化疫苗免疫。接种疫苗虽不能完全避免传染,但可以大幅降低住院率、重症率,是疫情中护佑健康的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在文中国公民,尽快按文方要求接种疫苗。符合接种第三针疫苗(加强针)条件人员,请及时参加使馆或文莱政府组织的疫苗接种,提升自身免疫力,共筑群体免疫屏障。完成疫苗接种后仍需注意防护。

  三、坚守防疫责任。在文中资企业要严格遵守过渡期标准操作程序(SOP),针对新形势,健全完善各项日常防疫措施和应急措施,排查防疫漏洞,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妥善安排员工隔离管理和回国人员行前闭环隔离。严密监测个人健康状况,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就诊,主动减少与他人(包括家人)接触。如有确诊、疑似或隔离情况请及时联系使馆(电话:8960711)。

  四、密切关注疫情。主动了解官方权威消息,通过使馆网站和“中国驻文莱使馆”微信公众号,以及文莱卫生部网站(www.moh.gov.bn)、卫生部热线咨询电话148、BruHealth APP等渠道,积极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不恐慌、不懈怠,保持良好心态,坚持科学应对。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