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公益活动走进泸州古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侨联“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公益活动走进泸州古蔺

2021年11月25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王丁玄 摄
活动现场。王丁玄 摄

  中国侨网泸州11月24日电 (邹立杨 王丁玄)24日,中国侨联“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走进泸州市古蔺县大寨苗族乡中心小学校。本次活动由泸州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邹夏带队,古蔺县统战部、县人民医院、大寨苗族乡相关人员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古蔺县人民医院组建的1支5人医疗队为学生们进行视力检测、验光、散瞳等眼科检查。据工作人员介绍,“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由四川省侨联、省检察院、省地方志办、省体育职业学院、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联合主办,泸州市侨联、县侨联、人民医院承办,不仅为小学生提供视力检查、眼科检查、验光、视力矫正等服务,还为每名学生建立专属屈光档案,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免费配镜,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宣传普及近视防控的措施与方法,积极培养青少年良好用眼习惯,降低青少年新发近视率。

  泸州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邹夏对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她表示,开展“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一方面能够深入农村普及健康知识,助力青少年儿童提高对眼疾的预防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尽早摆脱眼疾困扰。另一方面,希望孩子们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积极上进、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大寨苗族乡中心校校长曾松伟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年,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部分地区的发展还有一定差距,这种差距在医疗领域表现得尤为突出。通过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小学生开展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可以将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同时扩大侨联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发挥了侨联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

  下一步,古蔺县侨联还将带领县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分赴县内其他乡镇,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健康知识咨询、视力筛查开展等活动,向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侨界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