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成立“中医惠侨”服务联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成立“中医惠侨”服务联盟

2021年12月02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吴区中医惠侨基地”揭牌。 孙权 摄
“新吴区中医惠侨基地”揭牌。 孙权 摄

  中国侨网无锡12月2日电 (记者 孙权)1日,无锡市新吴区举办第十一届健康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新吴区中医惠侨基地”正式揭牌、新吴区“中医惠侨”服务联盟同步成立。

  今年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深入开展“我为侨胞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魅力,大力推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该区华侨华人和出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大局、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为积极探索中医药文化海外科普宣传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机制,由新吴区委统战部、新吴区文体旅游局、新吴区民政和卫健局共同协作,成立新吴区“中医惠侨”服务联盟,让更多的华侨华人、海归留学生得益于中医药之法,宣传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智慧。

新吴区“中医惠侨”服务联盟成立。 孙权 摄
新吴区“中医惠侨”服务联盟成立。 孙权 摄

  新吴区中医医院院长李正东表示,新吴区“中医惠侨”服务联盟成立后,将依托“新吴区中医惠侨基地”聘请一批中医专家,开设华侨华人体检、就诊、中医养生保健、中医药文化体验等绿色通道,通过各种方式,多项活动,加深侨胞们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做到精准定位,服务侨胞,着眼长远,惠及大众,助力中医文化传播。

  “中医推拿、中药汤饮等传统中医药疗法在国外备受推崇。此次‘新吴区中医惠侨基地’的揭牌和新吴区‘中医惠侨’服务联盟的成立,让更多侨商、侨胞了解到更全面的中医药知识和无锡地方医学特色,领略传统中医学的独特魅力,有利于他们在无锡稳心留根。”无锡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理事沈于蓝说。

  在“新吴区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上,新吴区还成立了中医宣讲团,多位中医特聘专家同期受聘。据悉,中医宣讲团今后将向广大侨胞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传播科学、正确的中医药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积极生活方式,开展海外华侨华人中医师体验培训,组织中医专家进园区、进社区义诊,促进中医药贸易、文化传播等多项活动。

  “新吴区中医惠侨基地”坐落于新吴区中医医院,该院是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为一体的公立二级中医医院,建院已有60余年历史。(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