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及疫情防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及疫情防护

2021年12月02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尼日利亚安全形势更趋复杂严峻,随着圣诞、新年临近,针对外国及本国公民的武装绑架、抢劫等恶性安全案件更为多发。南非发现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已波及非洲、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12月1日,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宣布在尼境内首次发现3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尼中国公民:

  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加强驻地、商铺、仓库和住所等安防措施,“非必要、不外出”。

  二、近期暂勿前往尼博尔诺州、约贝州、阿达玛瓦州、奥贡州、科吉州、卡杜纳州、赞法拉州等地。已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并做好应急准备,尽快转移至安全区域。

  三、高度重视新冠变异毒株的传播性和危害性,切勿因完成疫苗接种而掉以轻心。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严守“通风洗手戴口罩”七字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

  四、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需旅行的,请审慎选择行程,关注航班动态,避免中途滞留,并切实做好途中防护。

  尼日利亚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4-(0)8065842688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4-(0)8056666116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