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塔尔使馆提醒在卡侨胞防范新型新冠变异病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卡塔尔使馆提醒在卡侨胞防范新型新冠变异病毒

2021年12月06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卡塔尔系重要国际航空枢纽,近期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输入病例均乘坐卡航航班经多哈中转。为减少交叉感染,确保防疫安全,中国驻卡塔尔使馆提醒广大在卡侨胞:

  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

  二、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长途旅行。

  三、尚未接种疫苗人员,应结合个人身体状况,积极考虑参与卡塔尔疫苗接种计划,就近、尽快接种疫苗。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请及时关注卡政府关于加强针接种计划的安排和要求,适时接种加强针。

  四、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如不幸确诊感染,请及时就医并联系中国驻卡使馆和卡塔尔公共卫生部获取必要协助。

  五、近期,部分航空公司发布通知,将暂停承运包括卡塔尔在内的多个国家始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旅客。驻卡塔尔使馆提醒已经或拟购买回国机票的乘客注意航司最新要求,避免造成经济损失或滞留机场。

  卡塔尔急救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卡塔尔使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974-30177679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热线电话:00974-66740951或00974-66740948或00974-16000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急诊预约电话:00974-107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