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浙江温州上线“侨心宝”助侨胞享受“异国同便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浙江温州上线“侨心宝”助侨胞享受“异国同便利”

2021年12月07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心宝”应用界面 温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侨心宝”应用界面 温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温州12月7日电(记者 范宇斌)“以前想办个房产过户要托中国国内的亲戚或找朋友,有时候自己来回还要好几个月。现在只需登录‘侨心宝’,很快就能远程办理好,给我们省了很多的时间和费用。”7日,一名浙江温州籍海外侨胞、“侨心宝”注册用户如是说。

  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现有海外侨胞68.9万人,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

  为满足在外华侨日益增长的办事服务需求,2018年6月,温州市创新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打造覆盖政务、司法、信访“三大服务”67个事项的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实现海外华侨不用回国,在当地“进一个门”“上一张网”就可办成事。

  2021年,在浙江全省数字化改革项目推进下,温州对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进行迭代升级,谋划推出最新应用场景——“侨心宝”,立足服务国家大局和服务华侨需要,做好需求分析,打造新时代为侨服务的温州做法。

  据介绍,“侨心宝”依托“浙里办”App,温州市打破部门间“信息孤岛”,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跨事项的多跨应用场景,联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全程在线业务流程,实现华侨在政务服务“一次跑”“零次跑”,并提供侨呼我应、慈善公益、健康医疗、文化教育、引智引资等相关服务,让广大华侨也能享受到“异国同便利”的优质体验。(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