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国山东旅外侨胞“云上”恳亲 畅叙桑梓之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48国山东旅外侨胞“云上”恳亲 畅叙桑梓之情

2021年12月29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8日,2021山东旅外侨胞恳亲会在济南举行。 吕妍 摄
12月28日,2021山东旅外侨胞恳亲会在济南举行。 吕妍 摄

  中新网济南12月28日电 (吕妍)2021山东旅外侨胞恳亲会(以下简称恳亲会)暨迎新年交流会12月28日在济南举行,来自五大洲48个国家的侨领、侨胞出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畅叙桑梓之情,共谋合作发展。

  山东侨商联合会会长、三庆实业集团总裁吴立春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山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也是侨资企业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山东省侨商联合会将积极组织侨商企业推进地方经济发展。

  山东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表示,山东进入了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时期,涌现许多新机遇,希望海外侨胞能发挥自身优势,架起连接海外与山东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诚挚邀请海外侨胞多回山东走走看看。”

  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维月说,该联合总会作为山东省在韩国的联络点之一,将积极促进山东与韩国的交流与合作。“疫情期间组织500万人民币物资捐赠给韩国,获得韩国民众一致好评。”

  “海外侨胞与祖(籍)国和家乡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在新时期打好‘侨牌’,为家乡做出独特贡献。”山东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凌云说,侨胞要立足海外,为山东各地市的发展建言献策,把国外好的经验做法和资源引进来,要积极宣传推进山东经济、文化,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国际化的语言讲好山东故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海外侨商来山东创业。

  “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是山东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山东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孙传尚表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热忱希望山东籍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山东建设,加强与山东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据悉,恳亲会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重要涉侨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旅印尼、旅韩等国家的海外侨胞300余人次参加。(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