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达沃总领事赴“雷伊”重灾区北苏里高移交中方援菲救灾物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达沃总领事赴“雷伊”重灾区北苏里高移交中方援菲救灾物资

2021年12月3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8日,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右三)前往菲律宾北苏里高省省会苏里高市,移交救灾物资。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 摄
    12月28日,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黎林(右三)前往菲律宾北苏里高省省会苏里高市,移交救灾物资。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 摄

  中新网马尼拉12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黎林28日前往菲律宾北苏里高省省会苏里高市,代表中国政府向领区内遭受超强台风“雷伊”影响损失最重的北苏里高省政府移交中国援助救灾物资,北苏里高省长拉诺·马图加斯、副省长艾迪·加图朗基、苏里高市长埃内斯托·马图加斯等出席交接仪式。

  超强台风“雷伊”12月16至17日“横扫”菲律宾,迄今风灾致亡人数已增至389人,57万人无家可归。

  连日来,中国不断向菲提供援助资金和物资。21日,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通过社交媒体通报,中国政府已决定向菲方提供100万美元紧急救灾现汇援助。22日,黄溪连向菲社会福利与发展部代表普里瓦多、总统中国事务特使洪海萍,移交中国政府援菲的1万吨大米,其中1500吨已运抵宿务,运抵马尼拉的3225吨大米正在紧急有序地转运到灾区。此前,中国驻菲使馆已向菲灾区提供了价值约800万比索的2万个食品包。29日,中国驻菲大使馆周勇参赞,向菲民防办公室移交了100多万瓶瓶装水援助灾区。与此同时,菲律宾华社组织也尽力协调资源帮助灾民。中国部分地方政府、企业、民间组织也在为菲方积极筹措救灾物资。

12月29日,中国驻菲大使馆周勇(右二)参赞,向菲民防办公室移交了100多万瓶瓶装水援助灾区。 中国驻菲大使馆供图
12月29日,中国驻菲大使馆周勇(右二)参赞,向菲民防办公室移交了100多万瓶瓶装水援助灾区。 中国驻菲大使馆供图

  作为中国援助的一部分,台风过后中国驻达沃总领馆紧急筹措3500个食品包,协同达沃华侨华人社团向灾区提供包括瓶装水、大米等物资援助。

  黎林表示,在达沃前往苏里高途中,目睹超强台风导致许多房屋被毁,重灾区用水用电尚未恢复,菲律宾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非常痛心。作为菲律宾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好近邻,中国感同身受。

  黎林强调,达沃总领馆将继续同北苏里高省政府携手致力于灾区灾后重建。他还要求北苏里高省政府关心达沃总领馆辖区的中国公民,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拉诺省长向中国政府、达沃总领馆和菲华社团表示诚挚谢意,介绍了北苏里高省受灾情况和省政府开展的救灾行动,重点介绍了重灾区锡亚高目前面临的困境,表示会尽全力保证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捐赠物资移交仪式后,黎林看望了苏里高市华社主要负责人、滞留锡亚高市中国公民代表,向他们转达了祖(籍)国的关怀,了解当地华侨华人受灾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赠送了慰问品。在场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克服困难,恢复生产生活。(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