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秘鲁使馆提醒在秘中国公民严防新一轮新冠疫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秘鲁使馆提醒在秘中国公民严防新一轮新冠疫情

2022年01月07日 09: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7日电 据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多国传播扩散,引发全球高度警惕。近日,秘鲁卫生部门宣布,秘鲁已迎来第三波疫情,新增确诊病例连日攀升,包括首都利马在内的二十多个省市已上升为高风险地区。据秘卫生部预测,未来几周确诊病例将大幅增长,奥密克戎变体将蔓延至更多地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驻秘鲁使馆提醒广大在秘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保证自身及亲友的健康安全:

  一、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正确使用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聚餐等社交活动。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及时检测就医。

  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如确需前往相关营业性场所,请配合工作人员查验有关证明。如系已接种疫苗人员,应按要求出示接种证明。

  三、符合当地接种条件的人员,建议尽快接种加强针。接种完成后切忌掉以轻心,仍需保持警惕、加强防护。

  四、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近期中国驻美国、荷兰使馆等均更新了有关检测要求,如确需国际旅行,请充分了解始发国、中转国及航空公司有关国际旅行的最新要求,谨慎选择航线,避免因疏忽造成滞留、遣返及个人损失。

  五、拟回国人员应严格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做好行前闭环管理及申码等工作,并在回国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同人员接触,进一步降低回国途中的染疫风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秘鲁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1-995203968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