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侨华人走进杭州 用壁画作品喜迎亚运-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华侨华人走进杭州 用壁画作品喜迎亚运

2022年01月10日 10:3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西兰华人华侨走进杭州 “大莲花”用壁画作品喜迎亚运

  记者 沈听雨

  1月9日,由新西兰杭州联谊会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的新西兰华侨迎亚运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举行。

  新西兰杭州联谊会会长、艺术家晨晓向大家介绍了他为杭州亚运会创作的壁画作品。该系列壁画以多彩的莲叶为展现主体,色彩与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的整体呈现相吻合,与杭州亚运会会徽、吉祥物、体育图标等视觉形象元素相呼应,也展现了杭州绿色、自然的城市形象。同时,用部分亚洲国家地图图型勾绘的莲叶,来象征亚洲多彩的体育文化通过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交相辉映。

  晨晓,是中国国家高端人才引进(A类)唯一华裔艺术家。他以无可比性的语言、个性鲜明的色彩、表现主义的特点、极具意味的审美形式、中国文人画精神、独特的原创性风格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被誉为中国色彩之父。

  值得一提的是,晨晓就出生于杭州,他的作品《一池荷叶》混合材料装置艺术壁画,坐落在杭州凤起路地铁站,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地铁站壁画”。他说:“杭州亚运会是一场全球关注的体育文化盛会,身为家乡人,创作与亚运相关的作品备感荣幸。”

  活动现场,新西兰华人华侨们也纷纷表示,大家将会增强责任感,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与杭州新亚运故事,为杭州亚运会贡献来自侨界的力量。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