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邀请华侨列席人代会 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莆田邀请华侨列席人代会 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01月11日 12: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莆田1月11日电 据福建省莆田市委统战部消息,近日,莆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张飞帆、林敬人等14位华侨列席会议,与现场300多位人大代表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等。这是莆田首次邀请华侨列席,在全省各级人代会历史上也属首次。

  “为进一步激发海外侨胞参与国家和家乡建设的热情,更好地发挥侨力、汇聚侨智,莆田‘先行一步’,通过严格条件、严把程序,邀请华侨列席本次会议。”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秀珠表示,邀请华侨列席市人代会,是莆田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探索和创新,为华侨参政议政创造了积极条件,充分体现了莆田对华侨和侨务工作的重视,同时也为全省提供经验。

  出席本次会议的14位莆籍华侨分别在美国、加拿大、巴西、希腊等国家从事不同行业,且大多是海外侨团负责人。会议期间,他们编入祖籍地代表团,与其他列席人员享有同等权利和义务。

  “非常荣幸能受邀回莆参加这次市人大会议,特别感谢莆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给我们海外华侨提供了一个参政议政的舞台。”希腊华侨华人福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吴金荣表示,将珍惜此次参会机会,积极发挥“侨”梁作用,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贡献力量。

  “我建议市政府给海外游子创造条件,设立一个适合偏中小型企业发展的工业园区,出台鼓励华侨产业投资扶持办法,吸引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回莆投资创业。”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郑光添说。

  此次14位华侨代表带来了各自对莆田的发展建议意见,内容涉及莆田市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华侨权益、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其中,加强莆田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发挥海外乡亲的优势和作用,成为列席华侨们共同声音。

  莆田是福建著名侨乡之一,有旅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150万人,主要分布在84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莆籍社团123个。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乡亲积极支持和参与莆田发展、建设。(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