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以侨为桥 拓展侨校合作新领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徽以侨为桥 拓展侨校合作新领域

2022年01月1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新网合肥1月12日电 (储玮玮 赵强)“一边是呵护人民健康的百年名校,一边是矢志报效国家的侨界精英。大家把握发展大势、强化优势互补、规划战略合作、服务人民健康,让侨校合作成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大实事。”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侨办主任张启明11日下午在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与安徽医科大学开展的“侨校”对接活动上如是说。

  张启明表示,阳历新年伊始,对安徽医科大学来说,“侨校”合作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对侨务工作来说,在已开展的侨企与地市、侨企与侨企、侨企与政府部门的“侨地”“侨侨”“侨政”对接活动之外,又拓展了“侨校”对接的新领域。

合影留念 赵强 摄
合影留念 赵强 摄

  活动现场,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邦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医科大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表示,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是由安徽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主管,由在皖投资创业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秉持“联谊、服务、合作、发展”宗旨,积极开展各项会务活动,助力会员事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重要智慧和力量。

  顾家山说,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既是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双招双引”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校企双方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管理理念上深度融合、互补优势,有利于增强科学研究的靶向性、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医工融合的有效性,为企业和高校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创新支撑。

  当日,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大会同时举行。在皖的60余位侨商相聚一起,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强 摄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强 摄

  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齐介绍,2021年,“科侨”“新侨”到国内发展比例迅速增加。截至目前,该协会新吸纳的会员企业多数涉十大新兴产业,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

  陈齐表示,2022年,该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创更多品牌活动。发起成立RCEP国家侨商联盟,促进安徽和我国周边国家开放合作,为会员单位“走出去、请进来”搭建更多平台;开展侨政对接,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举办侨界高峰论坛,汇聚侨界智慧,共创美好安徽;协助主办双创大赛,凝聚侨创力量,推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