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当地局势已逐渐恢复稳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当地局势已逐渐恢复稳定

2022年01月13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李翔)哈萨克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以来,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的情况也备受同胞牵挂。1月12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发言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局势已逐渐恢复稳定。

  发言人说,保护在哈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是使领馆的重要工作。在当下特殊时期,使领馆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方式与在当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在哈企业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但有部分中国企业和华人在这次骚乱事件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极个别中资企业的设施、住所和车辆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还有个别人员被抢。但发言人强调,在骚乱中,无论是在哈的中国企业,还是华侨华人留学生都体现了团结有担当的精神,大家彼此互帮互助令人感动。

  发言人说,自从发生大规模骚乱以来,局势一度陷入混乱,但随着哈萨克斯坦政府的迅速反应,整体局势和当地生产生活逐渐恢复。目前哈萨克斯坦的整体氛围是外松内紧的状态,在街道还是能看到部分安保和守卫人员。

  发言人提醒在哈中国公民继续坚守,非必要不外出,在防恐时也别忘记防疫,并尽可能利用网络畅通时间,跟家人朋友报一声平安。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领馆联系。(完)

【责任编辑:吉翔】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