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会”侨界发挥侨智建言献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厦门“两会”侨界发挥侨智建言献策

2022年01月15日 11: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思明区侨界代表在“两会”上。 胡智霖 摄
厦门思明区侨界代表在“两会”上。 胡智霖 摄

  中国侨网厦门1月15日电 (胡智霖)据厦门思明区侨联消息,日前,厦门新一届市、区“两会”相继召开。来自厦门思明侨界的6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21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亮相,共提交议案、提案、建议35件。

  厦门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撰写的《关于规范业主大会、业委会和物业管理的建议》被评为厦门市政协2021年度优秀提案,区侨联副主席吕韶风获评“2021年度厦门市人大工作先进个人”;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由侨界执笔的《以信息前沿技术为抓手建设“智慧思明”》被评为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优秀提案等等。

  在厦门市“两会”上,人大代表吕韶风代表思明侨界向市长黄文辉介绍侨情,围绕大侨务工作建言献策。

  “深挖侨务资源、引资引智,通过开设特色课程、保护推广侨批文化,传承和弘扬华侨精神。”厦门市政协委员、区侨联青委员会会长魏剑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建言。

  在区“两会”上,侨界人大代表在侨言侨、为侨发声,呼吁接续嘉庚精神、充分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服务大局和社会、经济发展。区政协分组讨论中,侨联界别委员精辟发言,与台联、民进、民建、致公党、宗教等界别委员就历史文化名街中山路的发展前景引发共鸣,迅速形成《将华侨文化融入中山路提升工程·擦亮厦门烫金名片》的港澳台侨组集体提案。

  新一届思明侨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表示要在今后五年中切实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更好地发挥侨资、侨智、侨力。(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