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走访法国奶业合作社: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础深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法大使走访法国奶业合作社: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础深厚

2022年01月16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夫妇当地时间14日应邀访问位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大区的科唐坦奶业合作社。卢沙野在访问期间表示,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础深厚。

图为卢沙野(右二)参观奶制品生产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图为卢沙野(右二)参观奶制品生产线。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卢沙野当天在奶业合作社集团总裁勒瓦瓦塞尔、总经理福尔坦陪同下,认真听取了合作社运营模式、业务开展、对华合作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奶制品生产线、滨海牧场和奶牛养殖基地,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奶农代表等就中法关系、两国农食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交流结束后,合作社举行了隆重的信件转交仪式。勒瓦瓦塞尔宣读了他代表合作社全体成员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函,他在信中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称赞这一思想与合作社百年来的理念和实践高度契合。合作社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渴望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借助“中欧班列”平台,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合作社全体成员坚决支持北京冬奥会,预祝此次体育盛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中法两国人民能够世代和平友好,“一起向未来”。

图为卢沙野夫妇与奶业合作社集团负责人、当地政要等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图为卢沙野夫妇与奶业合作社集团负责人、当地政要等合影。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农食领域合作是中法两国的传统合作领域,也是一个新的合作增长点。科唐坦奶业合作社是有实力的法国乳业企业,也有着强烈的对华合作意愿。中国使馆愿积极推动合作社与中国伙伴开展互利合作,开拓更加宽阔的“合作双行路”。

  卢沙野表示,现在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勒瓦瓦塞尔总裁代表合作社全体成员向习近平主席致函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和美好祝福,这些友好举动生动反映了中法友好的深厚民意基础。

  卢沙野在活动结束后受访时就法国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表示,我们对中法关系和中欧关系一直保持坚定的信心,世界发展的大势是各个国家更加团结合作,朝着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发展。法国和欧洲是多极化世界的重要力量,只要我们进行真诚的对话和沟通,朝着共同目标努力,最终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发展。

  法国芒什省省长佩里萨、参议员格斯林、国民议会议员特拉维尔、诺曼底大区议会副主席巴朗通-吉拉等地方政要及法中交流促进会会长亚丁等陪同访问。

  据介绍,诺曼底科唐坦奶业合作社创办于1986年,拥有1200处农场、1100多户农户、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约20亿欧元,是法国最大乳业企业之一,也是2019年随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的唯一一家法国乳业企业。(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