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首个村级侨联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福清首个村级侨联成立

2022年01月18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宏路街道金印村侨联成立。 高晶晶 摄
宏路街道金印村侨联成立。 高晶晶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1月18日电 (高晶晶)据福建省福清市侨联18日消息,福清市宏路街道金印村17日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金印村侨联组织机构,姚正平当选为金印村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这标志着福清市首个村级侨联成立。

  金印村海外侨胞约2000多人,分布于印尼、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拥有丰富的侨务资源。金印村旅外乡亲和广大归侨侨眷素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捐建金印小学、姚世雄中学、渔溪虞阳医院的姚周楼、虞阳中学的科技楼、东张中学的科技楼、宏路街道侨联,修建村委办公大楼、老人俱乐部,为村修路、开荒种果,兴水利、办电灌站、拉照明电,还赠予镇、村、村民小组各种农用车、拖拉机、手扶机、脱谷机等生产设备等。据不完全统计,金印村侨胞为家乡建设捐资善款多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

  福清市侨联人士表示,金印村侨联成立,是福清市延伸基层侨务工作触角的又一创新。

  福清市侨联副主席林群芳对金印村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金印村侨联在宏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凝心聚力、积极探索、尽心尽责、争创佳绩;学习侨务知识,增强使命意识。认真学习党的侨务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深入了解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所思、所需、所急,尽力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归侨侨眷排忧解难;坚持凝心聚力,努力争创佳绩。

  金印村侨联负责人表示,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密结合侨情实际,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制订规划,使金印村侨联工作开好局、迈好步,为全市村级侨联组织建设树立典型。(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