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委员:加强海南华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省政协委员:加强海南华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

2022年01月24日 08: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1月24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政协委员符琼芬向此间正在召开的海南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交建议,呼吁加强海南华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打造侨乡文化产业和品牌,吸引华侨华人回琼建设海南自贸港。

  海南是中国第三大侨乡,拥有十分丰富的华侨文化遗产资源。符琼芬认为,当前,海南存在对华侨文化遗产的挖掘不够、保护不够、开发利用意识不强等问题。

  符琼芬建议,出台华侨文化遗产的专门立法,为保护和利用海南省华侨文化遗产提供法律保障,全面普查摸清海南省华侨文化遗产的“家底”,对海南华侨文化遗产进行普查、登记、建档,并向社会公开。此外,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加强文化遗产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指导工作。

  符琼芬认为,华侨文化遗产承载着浓厚的华侨文化底蕴,通过科学规划设计、适当开发利用来深入挖掘华侨文化遗产的潜在价值,与海南自贸港、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政策融合,形成旅游文化产业链,打造华侨文化旅游线路,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感受华侨文化的魅力,促进海南华侨文化遗产的长远保护利用以及活态传承,提升海南自贸港软实力。(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