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倒计时10天庆祝活动迎北京冬奥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倒计时10天庆祝活动迎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2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海牙1月26日电 荷兰奥委会主席发来视频祝福,中国驻荷兰大使包了“五环饺子”……当地时间1月25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之际,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庆祝活动,与中荷各界朋友共迎北京冬奥会。

  作为特邀嘉宾,荷兰奥委会主席范扎嫩-尼博格(Van Zanen-Nieberg)在视频中表示,通过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首个先后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城市;每届奥运会和残奥会都是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时刻,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不例外。

  对于即将参赛的荷兰运动员,尼博格说,运动员们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经过多年的艰苦训练、顽强拼搏和坚持不懈,他们的奥运或残奥梦想将在北京实现;如果在北京取得好成绩,将让人终生难忘,北京将成为他们记忆中的“永恒一页”。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身着唐装,与使馆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包起了色彩斑斓的“五环饺子”。谈践表示,25日既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也是中国农历“小年”,“五环饺子”象征着喜庆和团圆,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中荷奥运健儿“虎虎生威”,中荷关系“如虎添翼”。

  25日庆祝活动举办前,中国驻荷兰使馆《“荷”你一起向未来》冬奥倒计时活动刚刚落下帷幕。去年10月末开始,活动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对外征集了近200件短视频、摄影、绘画或书法作品;今年1月中旬至24日,获奖作品陆续在使馆社交媒体发布,中荷各界朋友借这些作品分享了与中国或与冰雪运动的故事,对“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理解,以及对北京冬奥会和各国运动员的期待和祝福。(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