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祝共展望 港澳台侨胞为北京冬奥会送祝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同庆祝共展望 港澳台侨胞为北京冬奥会送祝福

2022年01月27日 17: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宁德举办“迎冬奥·庆新春”2022宁德市港澳台侨界趣味运动会。 林榕生 摄
    宁德举办“迎冬奥·庆新春”2022宁德市港澳台侨界趣味运动会。 林榕生 摄

  中国侨网宁德1月27日电 (林榕生)“北京作为全球首个承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将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是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美国青年华侨、福建豪友集团总经理缪志远27日在福建宁德市对记者说,身处华侨圈更是感受到,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带给我们的荣耀和自信。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缪志远说,作为旅居海外多年的宁德企业家,应发挥自身的优势,将迎奥运活动宣传到海外,彰显中华文化的深厚价值。

“开心接力”比赛现场。 林榕生 摄
“开心接力”比赛现场。 林榕生 摄

  “我国取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这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以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都有重要意义,对推动中西文化交流融合、增强民族自信也将产生积极影响。”香港宁德市蕉城联谊会会长李哲生说,自己将主动向港澳乡亲特别是青年一代宣传中国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意义。

  在宁港资企业家、宁德市港澳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郭向良说,自己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冬奥会的工作,但也为国家举办冬奥会感到无比自豪。

趣味运动会合影留念。 黄恺枫 摄
趣味运动会合影留念。 黄恺枫 摄

  “冬奥会加油!奥运健儿加油!”在宁台胞代表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渐近,由宁德市委统战部指导,宁德市海外联谊会、宁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宁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主办的“迎冬奥·庆新春”2022宁德市港澳台侨界趣味运动会举行,增进港澳台侨界间的相互交流,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

  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市海联会常务副会长刘金香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体育界的喜事,也是祖国的盛事,希望大家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为北京冬奥加油。(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