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梦想 同赴未来——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辽宁巡展在沈阳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共筑梦想 同赴未来——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辽宁巡展在沈阳开幕

2022年01月28日 0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展览现场。 李晛 摄
图为展览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1月27日电 (李晛)1月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辽宁省侨联、辽宁省文化集团承办,辽宁省侨商联合会、辽宁省图书馆协办的“共筑梦想同赴未来——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辽宁巡展在辽宁省图书馆拉开帷幕。

  据了解,自2019年中国侨联向全球华侨华人发出“捐建华侨冰雪博物馆”及征集相关展藏品活动倡议后,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商侨企和各级侨联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广大侨胞心系桑梓、爱国爱乡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侨界助力国家大事的作为和风采。

图为展览现场。 李晛 摄
图为展览现场。 李晛 摄

  1月20日,华侨冰雪博物馆落成典礼暨“共筑梦想同赴未来——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此次辽宁巡展是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的一部分,分为“侨心相系百年梦圆”、“冰雪世界梦想启航”、“环球菁英筑梦赛场”、“赤诚侨心冬奥有我”、“办奥理念”和“人才沃土冬奥之约——冰雪运动的辽宁篇章”等6个篇章。

  近年来,辽宁体育以“冰雪辽宁”为核心,“健康中国运动辽宁”为主线,积极打造现代化冰雪经济体系,建设冰雪运动强省。辽宁在冬季项目上屡创佳绩,一代代冰雪运动人才不断成长,涌现出一大批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为我国冬季项目征战冬奥会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辽宁省拥有10座室内滑冰场、30余座滑雪场。

  一张张泛黄的人物照片背后是一颗颗炙热的赤子之心,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的是跨越山海的浓烈情愫,体现了广大辽宁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发展中国体育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作出的独特贡献,特别是对中国冰雪运动起到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为讲好冬奥故事、传播辽宁好声音贡献力量。

  当日,观展者饶有兴致地观看图片和文字,重温冬奥会近百年的历史,了解辽宁对冰雪人才培养、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和不懈努力的辽宁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团结引领广大侨胞更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具体行动,是以冬奥为纽带,促进中国与世界友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我们将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继续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宣介冬奥、参与冬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

  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省文化集团党委书记、主任甄杰,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庆波,省侨联领导安建晔、崔明、胡平,以及机关党员干部等参加观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