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意大利四十余载侨领潘仲骞情系中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旅居意大利四十余载侨领潘仲骞情系中华

2022年01月28日 17: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8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瑞安是著名侨乡,现有海外侨胞15万多人,分布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旅居意大利四十余载的著名侨领潘仲骞便是其中一员。

  据悉,从1985年起,潘仲骞开始从事侨团工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事业奔波忙碌。当时,罗马还没有侨团组织,与何春林、金德隆等老侨领共同创建了“罗马华侨联谊会”,并担任了第一届秘书长,随后又担任了副会长兼秘书长。后来,联谊会改名为“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潘仲骞担任会长。

  1992年,潘仲骞参加在荷兰召开的“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筹备会议和成立大会,并担任首届欧华联会理事,此后历任多届理事。

  在担任侨团领导工作期间,潘仲骞一直致力于帮助华侨融入当地社会。为新华侨开办意大利语培训班;为华侨老板上课,请意大利工商管理部门来讲解相关商业法规和政策;他还把罗马警察局编写的《外国人须知》翻译成中文,印成双语小册供侨胞学习。他曾与罗马马志尼中学合作,由侨团组织生源和推荐教师,办中文班,并将其列入学校教学计划。他还非常重视中西文化交流工作,除每年国庆、春节时邀请国内艺术团来演出外,还邀请瑞安教育考察团来意大利考察、学习西方先进的教学经验;他还与意中友协联合举办中国现代文学研讨会。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