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首都大区首次在历史老城区举办春节庆祝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多米尼加首都大区首次在历史老城区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2022年02月03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1月29日,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历史老城区哥伦布宫前喜气洋洋、锣鼓喧天,洋溢着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同多首都圣多明各市政府在此共同举办庆祝活动,喜迎虎年春节,张润大使、首都市长梅希亚出席活动并致辞。

  多米尼加地区一体化政策部长梅西亚、青年部长菲利克斯、副参议长索里亚、总统府部副部长奥尔金、经济部副部长多特尔、奥委会主席阿科斯塔、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桑托斯、众议院多中友好小组主席赫罗尼莫、全国私营企业理事会副主席达尔加姆以及旅多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代表等参加。

  张润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于中多双方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他积极评价中国在多侨民为多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作出的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并向所有中国侨社特别是杰出华裔人士致敬。

  他还表示,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我们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同国际社会“一起向未来”。欢迎“位于太阳必经之路的国度”(取自当地诗人米尔著名诗篇,指多米尼加)一同享受来自北京的清凉。

  张润表示,虎在十二生肖里象征着力量和勇敢,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中国有句成语叫“如虎添翼”,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多双方精诚合作和努力下,中多关系能够如虎添翼,实现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首都市长梅希亚祝贺中国农历虎年并表示,中国是多米尼加的盟友和真正朋友,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对多方提供无私帮助,相信只要双方携手,就一定能战胜当前疫情。虎年象征着力量和勇气,我们对2022年充满期待,相信双方在新的一年里能取得更大发展和更多成果。

  大使张润向市长梅希亚赠送虎年文化衫及使馆同当地扶贫机构合作定制的虎年吉祥物。中多双方还共同精心准备了现场表演,节目包括歌曲、舞狮、舞蹈、武术表演等,现场掌声不断。活动中还播放了2022北京冬奥会宣传片,与会来宾共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并纷纷表达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