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米尼加大使走访中国城:恭贺新春并发放“春节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多米尼加大使走访中国城:恭贺新春并发放“春节包”

2022年02月03日 09: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30日,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来到多首都圣多明各著名华商聚集区——中国城,开展新春慰侨活动并向有关侨胞发放“春节包”。

  大使张润代表使馆向全体旅多华侨华人拜年,高度评价旅多侨胞在支持国内赈灾、传承弘扬中华语言文化、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推动中多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所作贡献。他表示,使馆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外交为民”宗旨,积极开展“春苗行动”、开通领事服务APP线上业务、全力协助救治染疫侨胞,今天我们又带来了诚意满满的“春节包”,代表党和政府、祖国人民表达对困难侨胞的关心和慰问。

  张润表示,使馆领侨工作离不开广大侨胞的支持和配合。以华侨总会为代表的主要侨团、使馆倡议设立的侨界防疫联络员以及广大热心公益的侨界志愿者们在协助使馆做好侨界疫情防控和掌握涉疫动态信息、实施“春苗行动”侨胞接种专场等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对他们予以表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侨服务”工作会做得更好、广大侨胞会生活得更好!

  旅多华侨总会主席岑高锋、知名华裔吴玫瑰分别致辞,感谢使馆的新春祝福,高度评价使馆领侨工作,表示旅多侨界愿继续在使馆的关心和指导下,把华侨华人社区建设得更好、为促进中多友好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张润向有关侨胞代表亲手发放“春节包”,祝愿他们平安健康、日子越过越好;向侨界防疫联络员和志愿者代表发放奖品,对他们的付出和爱心予以表彰;走访中国城餐馆、店铺,了解华商经营状况和主要诉求,赠送使馆准备的春节纪念品,祝愿他们虎年行运、生意兴隆、福虎生威!

  此外,张润与主要侨领、当地友人现场共同录制拜年视频,表达对祖国人民的新春祝福以及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现场节日气氛浓郁,喜庆祥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