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开展“福”文化主题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省侨联开展“福”文化主题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写“福”字、写“福”联,为居民送上墨香祝福。 梁秋容 摄
写“福”字、写“福”联,为居民送上墨香祝福。 梁秋容 摄

  中国侨网福州2月28日电 (梁秋容)据福建省侨联28日消息,福建省侨联大力动员侨界民众加入“福”文化宣传的行列,引导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

  “福”字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沉淀,福建省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拥有丰富的“福”文化资源。

  福建省侨联负责人赴武夷山华侨农场开展“暖侨行动”和“双联双帮”挂钩帮扶工作,为黎源村、武夷山华侨农场贫困户和贫困侨家庭发放慰问金、“福侨爱心包”40份,把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民众手中。

  他们还赴宁德开展“佳节献爱心·幸福佑中华”志愿活动,看望在宁老侨领、侨胞和侨务工作者,向他们送“福”茶、送“福”字,表达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的新年祝福,突出“福”文化主题。

  福建省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新媒体视角宣传推介“福”文化形象,营造喜庆气氛;使用福建省委宣传部组织创作设计的“福星高照,福佑中华”主题公益宣传海报图样,通过福建省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主题海报等形式,突出“福”文化主题和“福虎”形象。

  接下来,福建省侨联准备开发“福茶驿站”品牌,推动“福”文化走出去及资源转化,挖掘“福”文化内涵,让“福茶”成为新的流行符号。福建省侨联已牵头联系省内知名茶企对接海外侨商侨团,筹划在海外打造一批“福茶驿站”(统称“FUTEA”),以侨为桥,以茶为媒,向世界传播福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新篇章。(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