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匈使馆发布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入境匈牙利注意事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匈使馆发布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入境匈牙利注意事项

2022年03月02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匈牙利政府对自乌克兰前来的第三国公民实施免签证入境政策,匈乌边境5个陆路入境口岸1.乌克兰乔普(匈牙利扎霍尼Záhony) 2. 乌克兰格龙格拉布(匈牙利洛尼奥Lónya) 3. 乌克兰科松(匈牙利包劳巴什Barabás) 4.乌克兰别列戈沃(匈牙利拜赖格舒拉尼Beregsurány)5. 乌克兰维洛克(匈牙利蒂萨别奇Tiszabecs)全线开放。

  请准备自乌前往匈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信息:

  一、边防检查。目前匈乌边境入境人员和车流拥堵,如乘汽车来匈,请耐心排队等待进关。如乘火车来匈,可由乌克兰乔普入境匈牙利Záhony口岸(请注意:据在乌留学生反映,乔普火车站可能不允许外国人登车)。请预先准备好中国护照和乌克兰居住证明,以便边防人员核验。请遵守匈口岸通关要求,保持良好秩序。

  二、入境转运。在Záhony口岸入境的,可免费乘坐火车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及其他城市。在其他口岸入境的,通过边防检查后,没有其他额外官方手续。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搭乘中国驻匈使馆统筹安排的保障车辆前往布达佩斯,也可以预先联系好旅匈侨界,搭乘其提供的免费车辆前往布达佩斯或其他城市。不准备前往其他城市的,也可以在匈牙利政府在边境口岸设立安置中心进行登记,接受匈政府提供的临时集体住所、饮食及必备衣物等。

  三、临时安置。使馆已统筹在匈侨界提供部分爱心酒店,免费入住。如果您确有困难,请拨打使馆电话(0036-30-6925414)报备,使馆将尽力协调安置酒店。

  四、自愿报备。为便于使馆掌握来匈人员数量,为下一步撤离工作提供准确的参考,请自乌来匈同胞入境后扫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备。

  上述信息供参考,请在乌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做选择。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将全力为每一位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