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联开展多场活动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冬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侨联开展多场活动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冬奥

2022年03月22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2022北京冬奥会已圆满落幕,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界的支持。为协助提升冬奥影响力,北京市侨联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有计划、按步骤开展了多场助力冬奥宣传活动。

  携手50余家海外华媒相约冬奥

  2021年10月13日-15日,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2021年海外华文媒体研修班”暨“北京情思·邀你看冬奥”活动圆满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澳门等35个国家和地区共140名海外华文媒体人和华文学校校长参加。

  活动聚焦北京发展情况和北京冬奥(残)会宣介等,邀请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介绍北京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处长孙斌介绍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基础知识及筹办工作,引导海外华媒人和华校校长争做冬奥会的传播者、实践者、助力者,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此次活动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海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合并网媒点击率和纸媒阅读量,影响受众千万人次。通过对海外华文媒体人和华文学校校长开展培训,助力冬奥对外宣传,让更多知华、友华外国人士认识北京冬奥,了解北京冬奥,在国外主流媒体讲好冬奥故事,增强了冬奥宣介的舆论引导力。

  带动百所华文学校聆听冬奥

  2021年10月26日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走进海外百所华文学校”专场报告会正式启动。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主办,北京市侨联承办。活动当天,全球40个国家的100余所华文学校的师生,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100名志愿者一起,共同感受冬奥氛围、领略奥运精神的独特魅力。现场,还播放了海外100个侨团祝福北京冬奥的视频。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网上点击量超100万人次。

  征集500余幅作品触摸冬奥

  组织“我心中的冬奥”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征集范围涵盖征文、摄影、短视频、祝福语和书画作品等。该项活动已有来自巴西、瑞典和英国的多家海外侨社参与其中,已收到作品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各类征文、摄影、视频等作品522余条(幅)。同时,在侨联自媒体平台开辟“冬奥专栏”,目前已刊登信息近500余条。

  覆盖1亿观众走进冬奥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侨联、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指导,北京市侨联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主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北京市政府侨办、首开集团支持的“亲情中华 北京情思 走进冬奥 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活动在民族文化宫进行了现场录制,中国侨联、北京市各相关单位领导,首都侨界代表人士、抗疫贡献者、侨界先进人物、华商企业家、归国留学人员、首都侨界群众及相关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相约在冬季”,寓意纯洁的冰雪凝聚了民族梦想,激情的约会点燃北京冬奥;第二篇章“聚首在北京”,寓意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华夏儿女又一次聚首北京,重温故土,与祖国亲人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奥运梦贡献力量;第三篇章“一起向未来”,寓意海外华侨华人一同为连接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搭建桥梁,携手共进、奔赴第二个百年目标,同祝冬奥、共创新时代美好未来。活动演出阵容强大,北京卫视节目主持人徐春妮担任主持,殷秀梅、张凯丽、王二妮等知名艺术家同台献艺。活动现场播放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的祝福视频。

  2022年1月4日19:30,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天之际,该场活动通过爱奇艺、华人头条、抖音等18家平台进行了全球首播,全球点击量(观看量)1亿余人次。新华社、人民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欧洲时报、国际日报等16家媒体报道活动信息40余条。此次活动掀起了海内外侨界助力北京冬奥宣传的高潮,推动海内外侨界进一步讲好冬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北京侨联)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