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侨界义工深入社区 向基层市民提供抗疫支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侨界义工深入社区 向基层市民提供抗疫支援

2022年03月24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向基层捐赠抗疫物资。图为黄楚基(左二)、廖宇轩(右一)、梁嘉铭、林琳(右二)。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供图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向基层捐赠抗疫物资。图为黄楚基(左二)、廖宇轩(右一)、梁嘉铭、林琳(右二)。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供图

  中新网香港3月24日电 (记者 张晓曦)23日下午,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宇轩、副会长梁日辉等带领多位“侨青义工突击队”成员深入香港社区,向基层市民捐赠快速抗原检测剂、酒精消毒纸巾等抗疫物资。

  当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组织的“侨青义工突击队”与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林琳及区议员梁嘉铭办事处的义工等,前往香港葵青区葵芳邨与青衣长康邨的社区,向市民赠送快速抗原检测剂3000支、酒精消毒纸巾6万片、以及一批清洁喷雾剂、酒精搓手液等抗疫物资。

  参与此次活动的义工每人都身穿防护衣,并佩戴面罩和口罩,希望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基层街坊提供帮助。

3月23日,香港侨界义工向基层街坊派发防疫抗疫物资。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供图
3月23日,香港侨界义工向基层街坊派发防疫抗疫物资。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供图

  黄楚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在严峻的疫情下,期望通过这样的支援,提升市民抗疫的信心,让市民知道有一群很爱香港的人,在努力对抗疫情;也是想通过香港侨界青年参与活动,以鼓励年轻人关心香港、关心社会。

  黄楚基表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约从今年春节期间起,就为侨友、会员、会员的亲友以及其他香港市民提供抗疫物资支持,并开设了网上平台供市民登记。“侨界非常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香港市民,为防疫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他说,侨界也会继续为香港抗疫“奔跑”、出力,与大家共克时艰。

  廖宇轩对记者表示,此次走进社区,是希望为基层的、特别是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抗疫支援。他表示,虽然现在香港的抗疫物资已较为充足,但不少市民的经济状况仍受到疫情影响,侨界希望帮助他们减轻负担,与他们守望相助。(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