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球广发英雄帖 浙江宁波向新侨人才伸出橄榄枝-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向全球广发英雄帖 浙江宁波向新侨人才伸出橄榄枝

2022年03月30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宁波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牛洪波致辞 宁波市侨联供图
宁波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牛洪波致辞 宁波市侨联供图

  中新网宁波3月29日电 (记者 方堃)3月29日,2022宁波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分享会在浙江宁波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新侨人才云端连线,直播期间,关注量累计超5万人次。

  何为新侨人才?新侨是一个广义的概念,既包括新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也包括留学生、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近年来,新侨人才纷纷回国创业,奋斗在科研一线,活跃在产业前线,引领着产业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新侨人才一直以来都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力量,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新时期创新创业的主力。”宁波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牛洪波表示,宁波港通天下,依赖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构筑了古代的“海上丝绸之路”,成为现代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这些对接国外市场、利用国际资源的便利条件,为新侨人才来宁波创业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

甬江引才工程政策解读 宁波市侨联供图
甬江引才工程政策解读 宁波市侨联供图

  宁波是中国重点侨乡之一,近年来,很多新侨人才创建的企业已经逐步在宁波这片热土上开花结果,并驶上了发展快车道。如留新(新加坡)博士张彦的激智科技和留日博士姚力军的江丰电子,年销售均超10亿元;留英博士王一鸣创立的锦浪科技,打造了百亿光伏商业帝国……

  “这些成功企业家既发挥了新侨人才创业创新的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也成为了我们宁波市招才引智的金招牌。”牛洪波如是说。

  当前,多项国家战略在宁波交汇,赋予了这座城市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机遇。无论是科技城的提档升级,还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的加速发展,都大大提升了宁波的人才承载能力。数据显示,宁波对新侨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来甬(宁波简称)回甬的新侨人才呈加速化的逐年递增态势。

  一座座大厦为才而建、一条条政策因才而定、一项项服务为才而生……近年来,宁波坚持高水平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打造高素质人才发展重要首选地。以“甬江引才工程”为代表,重点引进科技创新和城市经济两大领域人才和团队项目,向全球广发英雄帖。(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