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盆地首个“侨胞之家”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柴达木盆地首个“侨胞之家”成立

2022年04月07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西宁4月6日电 (孙睿 吴婷婷 殷生萍)记者6日从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获悉,柴达木盆地首个“侨胞之家”挂牌成立。

  青海省海西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面积约32.58万平方公里。

  据介绍,柴达木盆地首个“侨胞之家”以“情系侨心·为侨服务”为宗旨和特色,强化联谊交友,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整合资源、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为海西州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近年来,海西州侨务工作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通过走访宣传、帮扶等工作,宣传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的喜人成绩,积极引导广大侨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在促进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及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成立‘侨胞之家’是进一步加强基层侨务的重要抓手,旨在宣传侨法、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海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得科说,“今后,我们将依托‘侨胞之家’,通过交流联谊、定期走访、节日慰问等方式,建立与当地侨情特点相符合、与侨胞亲属需求相统一的为侨服务实体化服务阵地,将工作下沉到最直接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工作阵地和载体,努力形成资源共享、协调运作、优势互补的大侨务工作新格局。”

  今后,海西州委统战部将坚持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统一,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做好“侨”文章,结合侨界群众需求,通过联络联谊、便民服务、侨情收集,凝心聚力,打通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想方设法丰富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方式,为广大侨胞归侨侨眷及亲属提供一个温暖、团结、奋斗的“侨胞之家”;突出“侨”的特色,着力打造有利于开展交流交往交融活动平台和载体,夯实侨联工作的根基和优势。(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