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蓉港澳侨台企业家进园区“邛崃行”活动顺利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在蓉港澳侨台企业家进园区“邛崃行”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04月24日 13: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一行实地参观中。 邛崃市侨台办供图
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一行实地参观中。 邛崃市侨台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4月24日电 (尧欣雨)为进一步发挥统战资源优势,聚焦“建圈强链”,营造拓宽邛崃与成都市港澳侨台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渠道,4月22日,成都市委统战部、邛崃市委统战部、邛崃市政府侨务与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组织在蓉港澳侨台企业家及在邛台资企业相聚邛崃,开展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进园区“邛崃行”活动,为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进园区“邛崃行”活动现场。 尧欣雨 摄
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进园区“邛崃行”活动现场。 尧欣雨 摄

  当日,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一行实地参观了泉水湖科创中心,听取了邛崃市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功能区的介绍及项目需求方向,并观摩了园区企业融捷锂业和璞泰来等企业;参观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并听取规划建设情况及园区项目需求;实地考察了绿色食品产业功能区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在召开的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进园区邛崃专场项目推介会上,邛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侨台办主任张思进主持,邛崃市政协副主席王祥致辞,邛崃市投促局对邛崃投资环境进行专题推介,分别就邛崃“建圈强链”近期和远景目标发展方向进行介绍,希望企业家们发挥与海内外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的联系优势,增进与海内外同胞在经济、科技、教育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共谋发展新愿景。

项目推介会现场。 邛崃市侨台办供图
项目推介会现场。 邛崃市侨台办供图

  会上,成都港澳侨台企业家代表们对邛崃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就邛崃农业项目、文旅开发、工业园区建设及优惠政策与邛崃市有关部门现场对接,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对在邛崃投资产生了浓厚兴趣,提出希望多提供此类相互交流联谊的平台,联合同心力量,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多方赋能为邛崃市经济发展助力。

  最后,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钟毅表示,要充分发挥港澳台侨优势,引导广大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积极参与成都市和邛崃市的建圈强链行动,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港澳台侨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加强两级统战部门的交流联系,建立信息联通、工作联动的协作机制,为企业发展“开单子”“抓药方”;希望参加此次考察的企业家们能从邛崃市推介的项目中寻找到商机,引导更多朋友关注邛崃、关注成都,力争项目落户邛崃,深化协同合作,取得实效,达到多赢合作目标。(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