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署推进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部署推进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

2022年04月28日 10: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4月27日电 四川省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专题推进会27日在蓉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和“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精神要求,全面动员、部署推动全省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提质增效。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晓翔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省委统战部供图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提升为侨服务质效,是统战侨务部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务实举措,是履行“三统”职能加强侨务事务统一管理的主责所在,更是顺应变局大势更好团结侨界群众,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切实将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作为“分内事”“责任田”,致力守正,准确把握、对标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一网通办”最新部署要求,努力提升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标准化、便捷化水平;致力创新,积极探索川渝通办“同城化”实践路径,延伸拓展“港澳台侨人士之家”网络服务平台等全新载体;致力固本,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发挥示范效应,推动互学互鉴,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聚力提升我省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整体水平,以贴心服务赢得真心认同,更好凝聚侨心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省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推进处处长唐为之聚焦行动方案部署、具体考核指标等我省“一网通办”重点工作,为与会代表开展专题辅导;攀枝花、绵阳等地围绕用好平台载体、健全工作机制等分享交流涉侨行政事务“一网通办”经验做法。

  全省21个市(州)统战侨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