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各总领馆5日起开展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德国各总领馆5日起开展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服务

2022年05月03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柏林5月3日电 综合中国驻德国各总领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德国各总领馆(包括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驻慕尼黑总领馆、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和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自2022年5月5日起,将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试点提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办证服务。

  消息称,请有办证需要且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照有关须知和要求,直接联系并向国内公证机构提出申请,随后在相应总领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与国内公证机构连线办理。

  消息指出,可远程视频办理的公证书种类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委托等目前驻外使领馆无法直接办理的公证等。

  消息称,同时,总领馆将继续按照当前规定受理其他各类非财产处置类公证;申请人亦可在国内用文单位接受的前提下通过领事认证方式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

  有关须知和要求,及中国驻德国各总领馆联系方式、开放时间等,请见相应总领馆官网。(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