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昆州赴华人员旅途全程加强疫情防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昆州赴华人员旅途全程加强疫情防护

2022年05月12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澳大利亚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每日确诊病例居高不下,赴华航班仍有输入病例。昆州目前暂无直飞回国航班,赴华人员需跨州中转,旅途长,感染风险高。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昆州赴华人员旅途中勿放松警惕,全程加强自我防护。

  一、加强登机前隔离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减少非必要外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或外出就餐等活动,建议尽量选择线上方式进行必要的购物等事宜。

  二、外出检测及往返途中请做好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防止交叉感染。

  三、机场候机楼和飞机机舱是感染的“高发地”,近期发生多起昆州赴华人员在机场感染后回国确诊的情况。请赴华人员在转机、乘机当日特别加强防护,勿在机场就餐、喝咖啡或四处活动,在候机楼和飞机飞行途中均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

  四、赴华人员获取登机前全部检测报告后应第一时间按照材料清单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上传,并在线查看审核进度。如在航班起飞前一天深夜或赴华航班起飞当天才上传材料,将可能无法及时获得健康码而耽误行程。如未获通过,请按程序提示信息尽快按要求补充上传材料。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每日安排专人审核,无需来电催办。登机当天的快速抗原检测报告不用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请向检测机构索要纸质报告,在办理登机手续时交航空公司查验留存。

  五、如在行前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或有密切接触史,请取消行程并及时就医。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热线:+61-7-3012809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澳大利亚境内拨打0011-86-10-12308或59913991),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