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二胡大舞台”江苏无锡新吴营开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亲情中华·二胡大舞台”江苏无锡新吴营开营

2022年05月16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云飞演奏二胡名曲。 王一博 摄
马云飞演奏二胡名曲。 王一博 摄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记者 孙权)5月13日,由江苏省侨联指导,无锡市侨联主办,无锡市新吴区侨联、梅村街道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二胡大舞台”江苏无锡新吴营云上开营。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观看无锡高新区宣传片,领略无锡高新区建区30年的发展成就;“进入”梅村二胡产业园,旁观二胡制作大师展示传统制作工艺;聆听万氏二胡第三代非遗传承人马云飞演奏二胡名曲《二泉映月》《赛马》……

  据了解,“亲情中华·二胡大舞台”江苏无锡新吴营为期3天。3天时间里,主办方将通过直播、录播课程以及微信群交流互动等方式,带领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16个国家20多家华教机构、华侨社团组织的75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约“云端”,探索“中国二胡之乡”无锡梅村,开启奇妙的二胡学习之旅。

  “今天看了二胡的制作过程,聆听了马云飞老师的演奏,让我对二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后有机会去无锡,一定会去梅村看看。”来自菲律宾的营员施雅祺说。

  来自柬埔寨的营员陈丰明说,相信3天的学习会成为一段美好回忆。

  “今天是第一课,营员们观看二胡的制作工艺和演奏,对二胡有了初步了解。”无锡市新吴区侨联主席吴立新希望营员们通过3天的学习,可以把精彩的中国故事、无锡故事分享出去,把梅村温暖的乡情、友情、感情传递出去,把梅村的二胡文化进一步推广出去,(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