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发布关于调整远端防控相关要求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发布关于调整远端防控相关要求通知

2022年05月18日 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快乐平安马代行”消息,为防范疫情跨境传播,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和航班正常运营,现就自马始发回国人员行前检测要求做如下调整:一是缩短行前闭环管理时限;二是对所有回国人员实施登机前“双核酸”检测,即第一次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48小时以内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12小时以内。确有困难的,在登机前24小时内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增加一次登机前12小时内的抗原检测。三是对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取消肺部影像学诊断证明要求,其余防控要求不变。为确保新一轮远端防控措施的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如下:

  一、中资企业项目人员防控要求

  (一)所有中资企业项目(含在马长期工作居住6个月以上)人员回国,均须在登机前10天到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进入10天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在登机前,无论已接种何种疫苗,均须按前述要求的时限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及时向使馆申请健康码。任何一次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接人员亦照此办理。

  (二)所有中资企业(含在马长期工作居住)人员需至少在航班起飞前10天将拟安排回国人员信息通过邮箱报送使馆领侨处备案(发送邮件至consulate_mdv@mfa.gov.cn),报备主体为在马公司总部或项目总包。

  提交报备文件包括:

  1.以航班为单位的承诺书,承诺书由报送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内容包括: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真实可靠;检测后即进入10天单人单间隔离,全封闭管理,禁止外出,每日监测体温,并进行防疫培训和配发防疫物资;

  2.以航班为单位的乘机人员信息表;

  3.个人首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使馆将在收到邮件后予以报备确认,未收到回复邮件的视为未通过报备。

  以下情形将不予报备做退回处理:

  1.无明确乘机航班日期的;

  2.不满足提前第10天首次检测隔离要求的(首次检测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天,如航班起飞时间为9月27日,首次检测时间为9月17日);

  3.每家报送单位每个航班超过3人乘机的。

  (三)申请健康码材料如下:

  1.登机前10天,进入闭环管理前本人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的10天自我隔离承诺书;

  3.登机前48小时内,本人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登机前12小时内,本人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2小时内的抗原检测证明);

  5.机票行程单;

  6.在马居留证明(包括马身份证和长期签证或所有马签证延期记录);

  7.疫苗接种证明;

  8.按中转国家的防疫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二、国内临时来马(出差、访问、探亲、旅游等)人员及登陆船员防控要求

  (一)对自国内因公因私临时来马(出差、访问、探亲、旅游等停留不超过6个月)人员及登陆船员拟回国,原则上应以其回国前最后一站入境地为始发地,并适用当地普通人员来华远端防控政策。

  (二)上述回国人员均须在登机前7天到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进入7天自我闭环隔离管理,在登机前,无论已接种何种疫苗,均须按前述要求的时限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及时向使馆申请健康码。任何一次核酸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接人员亦照此办理。

  (三)请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在有单独居住条件的场所进行7天自我隔离。隔离起始时间为登机前的第7天。隔离期间,除检测外请勿外出或与他人接触,并每天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四)登机前检测及健康监测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天。如航班起飞时间为9月27日,登机前第7天为9月20日。驻马使馆不接受不符合上述时限要求的“双检测”报告及《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申请健康码材料如下:

  1.登机前7天进入闭环管理前,本人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完整填写并签名的《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3.登机前48小时内,本人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登机前12小时内,本人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2小时内的抗原检测证明);

  5.机票行程单;

  6.在马居住人员须提供马居留证明、签证;自国内临时来马人员须提供护照上的中国出境章、马尔代夫入境章、所有马尔代夫签证延期记录(如停留期超过免签时间需提供);

  7.疫苗接种证明;

  8.按中转国家的防疫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三、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防控要求

  对于曾确诊新冠肺炎或未曾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的人员应视作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在按照上述人员分类做好各项防控要求的同时,还应按照本条要求展开防控和审核流程,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一是须进行确认痊愈预审。本人须在提交预审申请前的3天之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检测的采样时间应晚于确诊或检测结果阳性日期,并至少间隔24小时。均取得阴性报告证明后报使馆领侨处预审(发送邮件至consulate_mdv@mfa.gov.cn)。

  二是经预审确认当事人痊愈后,须自预审通过之日起进行14天的闭环管理和健康情况监测。如在此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应重新进行14天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如结果为阳性,应及时治疗,再次申领健康码时,从确认痊愈预审环节开始重新完成流程。

  三是按前述要求做好登机前的相关检测。

  四、关于回国途中的防护

  (一)乘机是感染病毒的高危环节,请尽可能安排可靠专车闭环赴机场,拟回国人员与司机均须佩戴N95口罩与手套,并随身携带消毒酒精,其中拟回国人员还应穿戴防护服与护目镜等。

  (二)在办理行李安检、登机牌及行李托运、出境、候机等手续时,务必保持社交距离,随时对随身行李、手部进行消毒。请避免在机场购物、饮食。如需如厕,请及时对手部及相关设施进行消毒。

  (三)请在机舱内全程穿戴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及手套,避免在机舱内吃饭、喝水、如厕,将旅途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四)飞机降落后,请有序下机并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在向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办理入境手续、接受核酸检测时仍应做好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并随时对接触部位进行消毒。

  请有自马赴华计划人员严格遵守上述要求,相关企业及个人应对所提交的材料负责,一旦发现伪造、作假等不当行为,驻马使馆将通报国内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惩,并暂停对有关企业和个人审发健康码。(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