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泊尔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尼泊尔使馆发布调整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要求的通知

2022年05月18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自2022年5月17日起调整申领健康码要求,乘客登机前检测要求改为48小时核酸、24小时核酸及12小时抗原检测。对48小时及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并通过使馆审核的直航赴华乘客,使馆将为其发放蓝色健康码。乘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需向航司同时出示蓝色健康码及12小时内抗原阴性报告。

  01 基本原则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不受理从第三国始发、经尼泊尔中转赴华人员的健康码申请,因执意来尼中转产生的滞留、遣返等后果将由个人承担。目前仅受理在尼长居人员(包括在尼中资企业员工及华侨华人)、自中国国内临时来尼人员、持有效赴华签证的尼泊尔籍人员的健康码申请。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国际旅行存在交叉感染风险,请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中尼间客运直航恢复以后,如确需回国,请乘坐直航航班,使馆原则上不再受理自尼泊尔始发、经第三国转机回国的健康码申请。

  02 闭环隔离

  (一)在尼中资企业人员,需在登机前10天进行闭环隔离及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终止行程安排,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亦照此办理。请在尼中资企业(包括国企和民企)切实承担管理责任,负责妥善监督员工隔离管理,隔离期满后由企业出具《隔离证明》(附件1),企业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二)其他赴华人员,行前请自我健康监测,严格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健康,避免因登机前感染造成滞留或给国内带来疫情输入。

  03 检测要求

  在尼泊尔登机前需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原(antigen)检测。

  第一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48小时内,

  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24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后向使馆申请蓝色健康码)

  登机前12小时内做1次抗原检测。

  乘客在办理登机手续时须同时出示蓝色健康码及12小时内抗原阴性报告,抗原报告纸质版需交航空公司查验留存。

  以上3次检测须在使馆指定机构进行,其中48小时和24小时的核酸检测须选择不同的指定机构交叉进行。目前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名单如下:

  04 上传材料注意事项与材料清单

  (一)因健康码审批需要时间,请在获得48小时及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后,第一时间申请蓝色健康码。

  (二)为提高效率,请按以下清单要求,一次性上传全所有材料。填报时“采样时间”选项中填写登机前48小时。材料清单如下:

  1、登机前48小时、24小时2份核酸报告;

  2、在尼泊尔居留证明:

  (1)在尼工作、生活、学习等长居人员:上传能够证明在尼长期居住的有效尼泊尔签证照片、尼泊尔入境章、中国出境章。

  (2)自中国国内临时来尼人员:上传有效尼泊尔签证照片、尼泊尔入境章、中国出境章,从中国临时来尼的机票行程单。

  3、回国机票行程单;

  4、《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需写清楚每一针的情况,模板请见附件2)及疫苗接种证书;

  5、企业隔离证明。

  05 有感染史人员

  有感染史人员指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检测、IgM、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曾为阳性(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IgM、IgG抗体阳性除外)。须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有感染史人员需提交尼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两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作为康复证明材料,发至使馆邮箱consulate_npl@163.com进行审核。邮件标题为“姓名 电话 康复证明材料”,邮件内容请写明感染日期、康复日期、历次检测情况等。核酸检测日期应晚于确诊或检测阳性日期。

  (二)经使馆审核通过后,继续进行3个月健康监测。3个月的起算时间为向使馆提交材料中的第二份核酸阴性报告出具日期。

  (三)申请健康码时须上传使馆回复审核通过的邮件截图。

  06 健康码申请入口

  中国公民请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请。外国公民请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

  07 其他

  承运加德满都至中国国内航线的航空公司对所有赴华人员实施的其他要求,请查阅航空公司的官方通知。

  (注:相关附件请见驻尼泊尔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