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使馆发布赴华人员申领HS码/HDC码有关要求通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科威特使馆发布赴华人员申领HS码/HDC码有关要求通知

2022年05月19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据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和奥密克戎毒株变异的特点,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就赴华行前申领HS码/HDC码要求汇总发布如下,有关规定自即日起生效。

  一、总体要求

  (一)科威特赴华航班熔断期间,使馆受理自科威特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的HS码/HDC码申请,但仅可中转一次,即科威特-中转国-中国。

  (二)科威特赴华直航恢复后,使馆可受理无赴华直航航班国家人员来科中转赴华的HS码/HDC码申请。有关人员来科前须向我驻始发地使领馆申领HS码/HDC码。自始发国出发赴华仅可中转一次,即始发国→科威特→中国。(航班熔断期间不适用)

  二、各类人员防控要求

  (一)有既往感染史人员

  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IgM抗体、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曾为阳性(未接种新冠疫苗)视为有既往感染史人员。

  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如拟向使馆申领HS码/HDC码,需先向使馆申请进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

  具体程序如下:

  1、发送电子邮件至chinaconsulate20@gmail.com向使馆申请进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并提供:

  1)3天内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日期还应晚于本人确诊新冠肺炎或有关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日期。

  2)情况说明(注明本人姓名、护照号等基本信息,说明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或有关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情况,本人签名)、护照等身份证件扫描件、康复证明(如有)等材料。

  2、进行健康检测。

  通过使馆审核后,申请人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电子邮件中将明确具体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的时间)。

  3、向使馆邮箱发送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1)如健康状况未出现异常情况,可向使馆申领HS码/HDC码。如检测结果为阳性,应及时治疗,康复后重新向使馆申请进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

  2)如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期间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1)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需重新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

  (2)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应及时治疗,康复后需重新向使馆申请进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

  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的时长原则上为14天,对于有关特殊情况,使馆将适当延长。有感染史人员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仍需向使馆申请进行隔离和健康状况监测。

  (二)其他人员(接种疫苗者、未接种疫苗者、感染康复后通过使馆完成健康监测者)

  其他人员在申请健康码前需完成行前隔离并取得核酸、抗原阴性证明。

  1、行前隔离

  1)申请人在航班起飞前需完成10天居家隔离,期间不与外人接触,隔离完成后如实填写《行前隔离证明》并签字(企业人员加盖企业公章)。

  2)隔离时间计算

  隔离结束时间为起飞前一天,如航班起飞时间为6月11日,则隔离日期至少包含6月1日-10日时间段。

  2、取得核酸、抗原阴性检测证明

  1)申请人应在赴华航班登机前24小时内在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完成“双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

  2)申请人应在赴华航班登机前12小时内在使馆指定核酸检测机构完成抗原检测(Antigen Rapid Test)并取得阴性证明。

  3)检测时间计算:如计划乘6月2日19:00航班赴华,则核酸采样日期应在6月1日19:00之后,抗原采样日期为6月2日早7:00之后。

  4)使馆指定检测机构:

  ① The New Kuwait German Laboratory

  客服电话:00965-60992046;69006685;69677142

  地址:Salmiya, Aknan Clinic, Second Floor, Block3, Street 6, Opposite Geant Supermarket

  ② Jarallah German Specialized Clinic

  咨询及预约电话:00965-99819974

  地址:Hawally, Al Mutasim Street, 3-1,Intersection 3rd Ring Road with Cairo Street.

  三、线上申请

  (一)申请方式

  中国公民请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提交申请;可代其他中国公民提交申请。

  外国公民请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申报个人情况,可代其他中国公民提交申请。

  (二)填报要求

  1、申请人需完整准确填写有关信息;

  2、申请人需上传完整、清晰如下材料清单:

  

  注:申请人收到检测报告后,应尽快向使馆申请HS码/HDC码;使馆收到申请后,将按照提交时间顺序,尽快完成审核。

  由于审码时间紧急,为了提高审码效率,尽早发放健康码,请按上述要求上传完整材料,勿漏传、错传、重复上传。

  (三)查看申请结果

  1、申请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登录https://hrhk.cs.mfa.gov.cn/H5/,查看使馆核发的HS码/HDC码。

  2、如使馆审核不通过,可根据使馆审核意见,修改后重新提交申请。

  3、如最终使馆不予审发HS码/HDC码,说明申请人暂不符合赴华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四、特别提醒

  (一)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建议拟赴华人员全面评估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

  (二)确定赴华行程后,申请人应主动减少同外界接触,尽量居家隔离,避免非必要出行,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会聚餐,避免感染。完成检测后,应继续居家隔离,出行当天做好防护。

  (三)申请人务必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提供真实、有效的检测报告。如发现故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检测报告等情况,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