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调整赴华健康码申请要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调整赴华健康码申请要求

2022年05月19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驻伊拉克使馆对健康码申请要求调整如下:一是所有赴华旅客均须进行“双核酸+抗原检测”(登机前48小时内、24小时内各1次核酸检测+登机前12小时内1次抗原检测),取消中资企业人员登机前第21天、第7天核酸检测,取消非中资企业人员登机前第14天、第7天核酸检测。二是取消血清IgM抗体检测(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接种何种疫苗)。三是将中资企业人员行前闭环管理要求由21天调整为10天。四是取消对有感染史人员CT或X光检测要求。

  “双核酸+抗原检测”,指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登机前24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登机前12小时内1次抗原检测,上述检测均须在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双核酸”检测须前往2家不同的检测机构进行,其中一次须在巴格达纳赫布国际专业实验室、拉亚中心实验室或卡尔万疾病分析实验室进行。如任何一次核酸、抗原检测阳性,或隔观期间出现症状,应立即中止回国安排,其密接人员亦照此办理。

  登机前12小时、24小时、48小时内检测指采样时间,如航班值机时间为6月28日下午3点,登机前12小时内指6月28日上午3点后采样,登机前24小时内指6月27日下午3点后采样,登机前48小时内指6月26日(含)后采样。相关检测报告必须标明具体到小时的采样时间。

  关于抗原检测,若航班值机时间早于中午12时,须于登机前一天中午12时之后进行采样;若航班值机时间晚于中午12时,须于当日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采样。巴格达纳赫布国际专业实验室、拉亚中心实验室表示,可为自伊拉克赴华直航航班旅客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设立临时抗原检测点,旅客可在登机前至少5天致电预约。请旅客提前同有关实验室联系确认,并进行预约,以免延误登机。此前发布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本通知自2022年5月22日起实施。

  一、健康码申请要求

  (一)所有赴华旅客在“双核酸”检测报告出具后即可申请“蓝色健康码”,航司将在值机时查验使馆审发的“蓝色健康码”和抗原检测报告,申请材料如下:

  1、登机前“双核酸”检测报告;

  2、飞机机票行程单;

  3、有效居留证明(签证页、居留证等);

  4、企业10天隔离承诺书(仅中资企业人员上传);

  5、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二)中资企业项目人员(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包括以伊拉克为始发地的临时出差人员)回国,须在登机前10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并上传企业10天隔离承诺书。

  二、有感染史、密切接触等人员申请健康码注意事项

  (一)有感染史人员

  对于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人员,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为阳性者,申请健康码时除满足上述相应有关规定外,还应上传以下材料:

  1、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2、上述第二次核酸检测报告出具后,至少进行6周自我健康状况监测;

  3、6周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后(距上述证明中最晚出具日期已满6周),进行核酸预检测(两次,交叉,间隔24小时以上,采用鼻咽拭子);

  4、核酸预检测结果阴性的,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填写有关表格。

  (二)密切接触、有疑似症状人员

  对于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申请健康码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或核酸检测结果Ct值处于灰区区间,使馆不能审发健康码。申请人需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重新申请健康码。申请时除满足上述相应有关规定外,还应上传以下材料:

  1、登机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2、监测期间第1、4、7天的核酸检测报告。

  三、自伊拉克赴华乘客应严格遵守上述要求,相关企业及个人应对所提交的材料负责,一旦发现伪造、作假等不当行为,使馆将通报国内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惩,并暂停对有关企业和个人审发健康码。

  四、上述措施系根据目前疫情形势和奥密克戎毒株变异特点所作安排,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使馆将综合考虑当事人健康状况后决定是否发放健康码。

  五、驻伊拉克使馆再次提醒,国际旅行感染风险较大,建议“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需要赴华的旅客请选择直飞航班赴华。在第三国因未申请健康码导致登机或入境受阻,产生的滞留、遣返等后果由旅客承担。(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